自由に歩いて愛して

自娱自乐深罪厨博主⚠️会删图
快来看电脑奇侠!

【贤羽】永生花和梦幻岛

*个人妄想深罪后时间线重置if,捏造日常,都合主义

*可能氛围有点压抑(?)但是应该是happy ending



summary:“重新修补之后的马路已经和原来不一样了吧,至少平稳了不少。”




“我想重新开一家书屋,贤人。”

突然地,我的手机里传来了飞羽真的声音。



这是我离开飞羽真去考翻译资格证的第四个周末,其实原本我也没有想到会这么久。

一个月前我还是信誓旦旦,再怎么样在真理之剑的时候,各种语言的书籍也没有少看,甚至古代语言也懂不少,结果离开真理之剑初入现代社会就被狠狠的砸了一榔头——

对专业术语固然很懂,但是口语烂的被老师无奈的叹气,嘛,毕竟在真理之剑,就算是真理圣主也是要说日语的。

既然要当大作家飞羽真的翻译官,那就必须要正当途径正当理由和能力,我是这么想的。

因此,我不得不离开和好不容易(?)才争取可以飞羽真同居的书屋,被迫在语言学校突击学习口语。说实话原本其实也不需要这么久的,但是可能是来自于真理之剑年轻一代最强剑士的进取心作祟吧,又忍不住多学了一些东西,也就顺势在学校里面住宿了,一晃眼过去,回过头发现自己居然已经接近一个月没有和其他人见面,尤其是飞羽真。

这也显得这个电话微妙的有点吓到我,毕竟因为十分亲密,平时不会经常打电话,反而是在line上联系更多一些。


“书屋怎么了吗?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尽管说吧飞羽真。”

微妙的不安,我并不能听出来他之前说的那句话的语气,想要缓和气氛,我这么说。

“……并没有什么事情哦贤人,只是觉得现在来的人变多了,现在的书屋可能有点太小了。”

“这样吧飞羽真,我一会去找你,你现在在哪里?”

“还在原来的书屋……”


急急忙忙紧急请了假,拿着钥匙启动了前辈作为初入社会的礼物赠送来的二手车,排气管喷出气,有点紧张的向最熟悉的地方驶去。

和敞篷的加特林炮车完全不一样的震动,真皮的内设散发出来胶皮的臭味,和熏香混合起来,稍微有点让人头晕,想起来当时尾上先生问刚考完驾照的我感觉汽车和加特林炮车有什么区别,我愣了愣:

“大概需要限速了?”

回答我的是大叔爽朗的大笑。


半小时车程,多少还有些堵车,到达奇幻神山是下午两点,青色的小房子许久未见已经变得有点疏远,我深呼吸吐了一口气,打开了房门。

飞羽真就坐在书桌前,虽然说是冬天,但是依旧耀眼的阳光穿过窗户打在他的脸上,有点刺眼。

“啊,贤人你来了,来的真快啊。”

“这不是意识到好久没看你了嘛,说起来今天没开门吗?”

“有点……新的想法吧,应该说,但是还没有完全思量好,所以想问问贤人做个参考。”

飞羽真站了起来,侧过身来挡住了窗外的光线,从我的角度来看头发有些蓬松。

“最近没有理发吗,看上去头发长长了一些呢。”

我忍不住凑近过去揉了揉他的脑袋。

“……可能是写稿子太沉迷导致忘了吧。”

“是吗?写完了之后让我也看看吧,不过飞羽真怎么突然想离开这里了,不过我倒是不介意,只是有点意外。”

“……怎么说呢。”

他垂下眼帘,似乎有点纠结,我识趣的也不说什么,只是问了问他喝不喝咖啡。

“还是像以前那种,不过不需要加糖了。”

他小声说到。


咖啡机传来磨豆子的声音,渐渐的也能闻到咖啡的香味,我知道飞羽真还需要思考,所以没有盯着他,只是小心点侧过头用余光看看他。

我似乎很久都没有看到飞羽真露出这样的表情了,他的笑容他的动作一直给我充满活力的积极感觉,但是现在的他总让我感觉惆怅和纠结,上一次看到这样的他还是……

……还是我手持月暗的时候。

当时的我即使注意到了他的痛苦也没有办法停下步伐,没有办法,富家宫贤人就是这样的存在,只要有了绝对的目的地就算是十头牛也拉不回去。但是现在的我心中少了许多阴霾,也想用更加平等的方式来理解和尊重自己最重要的人,所以我只是等待着,直到咖啡机发出了叮叮的提示音。

“给,这杯牛奶更多的是飞羽真的。”

他纤细的手接过马克杯,乳白色的泡沫有点沾在杯壁,可能因为我太紧张反而手有点抖动,还是溢出来了一点吧。

“飞羽真打算什么时候去看门面?”

“就今天吧,这样也好断舍离。”

可能是咖啡的热气熏到了嗓子,飞羽真的声音听上去有点模糊,但是我觉得他已经做好准备了。

“我随时没问题,不过飞羽真打算如何处理现在的书屋里的东西?那个模型不好搬运吧。”

“我啊……想把这个书屋捐个附近的幼稚园。孩子们应该会很喜欢这里的。”

“那肯定的,小孩子们也都很喜欢飞羽真。”

他白皙骨节突出的手有点发红,不知道是太用力了还是因为杯子很烫。

“……一会贤人开车吧,我大概有想好的位置。”

“没有问题,就交给我吧。”



喝完咖啡出发已经下午四点,太阳被漂浮的云遮住了一部分,开始变得有些暗淡,深红色的车因为照顾的还可以即使是二手车也不觉得陈旧,可能因为下午但是大多数人还没有下班,路上没有那么堵了,我随着飞羽真的指示向他想去的方向驶去。

在停车场停下车,原本以为飞羽真会在这一片转转再决定,结果我刚刚触摸到他伸来的掌心就被领着一直走到了路的转角。

“诶,飞羽真不再转转看看别的吗?”

“呃……我,啊我之前已经来这边看过了!最喜欢的就是这里。”

这间店面虽然没有牌子也没有摆放家具之类的,但是已经把外面和室内大概装修好了,拉开厚重的玻璃门一眼看到的就是被木色包裹的室内。

“层高看上去很高,可以放下很大的书柜吧。”

“……是啊,就是有点担心上面的书客人们取不到,到时候放成收集品的展览吧。”

“不过木色是不是有点太暗了,会不会有点压抑。”

“那就多让封面出现在大家面前吧,也可以让更多人知道有什么书。”

飞羽真像闪电那样的速度就决定好了想要的门面和定金之类的杂事,让我不禁有点意外,因为飞羽真本性是很感性的,以前买衣服的时候也经常纠结到底要哪一件,然后考虑到最后经常两件一起买了。

像现在这么快速的决定自己的目的还是很少见的。

但是这也导致我有些无事可做,只能在这里转转。

外面是开放的门面,里面套着像包房一样的房间,似乎还有楼梯可以上楼的样子。作为书屋来说不免有点大而且复杂了,但是对比又确实觉得原本的奇幻神山实在是太小了,像童话里面精灵居住的小房子一样。

“我啊,想和贤人一起住在这里。”

背后突然传来了飞羽真的声音。

“所以……我不是租,而是想把这里和楼上一起买下来。”

他脱下来那件不对称的黑色大衣,把它挂在了手臂上,里面的白色衬衫显得瘦高的他有些单薄。

“原本的书屋……虽然有着很多回忆,但是实在是太狭小了,我想要纪念更多的事情。”

“假如飞羽真开心的话……”

“不需要询问我,贤人,因为这是我的私心……”

他有些用力的咬住了自己的下唇,虽然不太清楚发生了什么,但是这份邀请对于我来说其实是恩赐。

我用手指拨开了他厚实的刘海,室内不算太明亮的光线显得他的黑曈透着一丝橙红色。

“我永远不会拒绝飞羽真的邀请。”

他想是松了一口气,露出了我今天看到最温暖的微笑。

“谢谢你,贤人……”


“啊说起来飞羽真,我这周末就考完资格证了,之后一起去看家具吧。”

“嗯,谢谢你贤人。”

从后视镜看到他的脸色温和了很多,手也没有那么紧张的泛红了。

“不过啊……”

“?”

“贤人……我想给你挑一身西装……”

“诶?会不会太破费。”

“不会的,或者说贤人这么帅的脸一直动不动穿这种裤子才感觉太浪费!”

飞羽真有点激动的指着我的下半身。

可是飞羽真,现在我已经没有穿过你觉得土的拼色裤子了(明明在网上那是时髦款式来着)现在只是单独穿着剑士服的裤子没有穿靴子而已……





——end

评论(2)

热度(1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